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行业动态
借用3D打印 本田创建新型复合材料零部件



【信息时间:2016/12/13  阅读次数:【我要打印】【关闭】

 

日期:2016120609:59 来源:3D
    近日,本田汽车公司正在使用McorTechnologies的选择性沉积层压(SDL)技术来创建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(CFRP)零部件。据悉,McorTechnologies的总部位于爱尔兰,其独创的选择性沉积层压技术是一种创新的纸张3D打印过程,能够实现全彩打印。
    此前,McorTechnologiesSDL技术就已经在诸多领域排上了用场,例如打印的一些军舰和高山,都是非常漂亮的艺术品。但人们可能依旧更期待这种纸张3D打印技术能够在工业领域大显身手。
    现在,汽车巨头本田公司正在对SDL技术的进行创新应用。他们利用SDL技术制作模具以生产CFRP零部件。事实上,许多公司都使用传统的数控加工技术来用于CFRP零部件的短期制造。但是由于生产时间和生产成本的问题,这种技术并不是最好的选择。
    目前本田公司使用McorARKe3D打印机来创建了纸张模具,再使用它们来制作传统的CFRP零部件。接着,再将制成零部件至于高压釜中,用温度和压力来形成碳纤维,形成最终产品。
    “我们与本田公司一起工作了12个月,他们一直在使用我们的SDL技术,并在公司的各个细分市场中使用。”Mcor首席执行官ConorMacCormack说。“我们最兴奋的是使用SDL技术来制造碳纤维零件,因为这样纸张的压缩会非常强。这种3D打印纸张模具的特性基本与木质模具相似,能够承受高温和高压”。
 
    值得一提的是,本田和McorTechnologies现在已经证明SDL技术能够用于更多的领域。除了全彩打印之外,纸质材料在工业领域中赋予了更多的创造可能。不久之后,甚至可以扩展到用于砂型铸造金属部件的模具制作中去。
    据本田预估,3D打印CFRP模具的成本比传统CNC模具成本节约约10倍。因此,虽然McorARKe3D打印机的成本为17995美元,但是对于这样一台具有工业和全彩色打印能力的紧凑机器来说,这样的价格无疑是划算的。